untitled.bmp 

 

一名68歲的黃老先生,原本個性樂觀,喜歡人際交往與戶外活動,但在公務員退休後,記憶力開始變差,在旅遊期間竟然迷路,之後開始退縮在家,一年不出家門,起初家人不以為意,直到狀況急轉直下,才驚覺事態嚴重,連哄帶騙就醫,經醫師檢查與評估,發現老先生的認知功能已達到輕到中度的失智狀態。

這一個月以來,黃老先生情緒變得躁動易怒,處處指責家人的不是,例如抱怨媳婦虐待他,不給他吃飯,而且老是偷他的錢;指控65歲的太太不安於室,利用外出機會,與鄰居男人通姦;指責兒子不孝,都不站在他這邊等等,家人才趕忙帶他就醫,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。

大林慈濟醫院斗六門診部身心醫學科醫師陳廣鵬表示,台灣老年人口逐漸增加,高齡化伴隨著失智症問題。根據統計,目前台灣65歲以上老人中,每2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,且每五年人數加倍。一般人對於正常老化和失智症常覺得不易分辨,如果只是突然忘記某事,但事後會想起來,這是屬於正常老化,但若是對於自己說過的話、做過的事,完全忘記,就有可能是失智的症狀。

陳醫師更進一步提出失智症的十大警訊
1.記憶力衰退,忘東忘西。2.對時間、地點、人物感到混淆。3.無法做一些日常生活工作。4.個性行為逐漸改變。5.溝通困難。6.判斷力減退。7.心情時好時壞。8.常把東西放錯位置。9.穿著不乾淨、不合時宜的衣服。10.做事失去主動性等。

陳廣鵬表示,失智症的主要危險因子,包括年齡、家族遺傳基因、高血壓、憂鬱症等,失智症患者會不斷退化,行為舉止越發難以控制和理解,照顧上也就越加困難。目前失智症僅能以藥物延緩病情惡化,可說是和時間賽跑,如果能夠及早發現患者記憶力衰退等現象,及早接受治療,較能有效改善患者晚年的生活品質。

陳廣鵬說,如家中親友有失智症患者,在照顧時要注意提供熟悉而穩定的生活環境,安排規律的生活作息、引導患者多參與生活事務、減少與患者的衝突,維持良好的溝通關係,幫助患者維持尊嚴及價值感。

陳廣鵬建議,日常生活中預防失智症的方法,包括每天運動、保持心情愉快,多跟別人接觸以及多閱讀書籍、多動腦、多運動等。飲食方面,可以多吃全麥麵包、菠菜、藍莓等食物,來幫助增強記憶力。減少失智的危險因子,就能有效預防失智症的發生。

 

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

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

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!


報名送!最強大的網路自動跟進系統體驗90天!

您要對VEMMA說「Yes」或「No」呢?

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,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!

VEMMA維瑪居 家創業系統~免推銷、易上手

名 人推薦:

  
【秘密】作者
包柏.普克特(
Bob Proctor)
強烈推薦
  
【窮爸爸富爸爸】 作者
羅 勃特.T.清崎
唯一指名 推薦

如果您尋找的是...

  •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
  •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
  •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
  •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
  •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
  •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
  •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

那麼,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 90 天!



 試用Vemmabuilder簡單三步驟:

 1.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
 2.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
 3.仔細看Vemmabuilder網 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,主動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
VEMMA,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您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"喔~

 

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 用系統!

如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與我聯絡:

 

沒錢過年嗎

SKYPE:yayasin1 (FAYE)

Mail:fayeteo@gmail.com

手機:016-2291017

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

如果你有skype,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 
免費下載 skype>>>
 http://skype.pchome.com.tw/do-download38.jsp
 
記得加好友喔~skype: yayasin1 (FAYE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