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“優勢”與“劣勢”只是一些學者為了研究方便所進行的分類罷了。可是,這種分類不知道為多少人貼上了標籤,害得多少人埋沒了自己生命的潛力。

“劣勢者”成功法則分享

有這樣一個故事-----美國有一個叫利維的10歲小男孩,在一次車禍中他不幸失去了左臂。利維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柔道高手。左臂失去之後,利維痛苦了一陣子,但他還是在父母的支持下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。

 

後來,利維終於拜一位日本柔道大師為師,開始了柔道訓練。夢想的激勵,加上刻苦的訓練,利維進步很快,師傅也對他很滿意。可是,利維有一點不明白,就是已經學習3個月了,師傅教給他的就是一種招式。

 

有一天,利維終於忍不住問師傅:“您能不能教給我一些其他的招數?”

 

師傅淡淡地說:“用不著,你學會這一招就足夠了。”

 

儘管有些不情願,利維還是照著師傅的說法,堅持訓練了下去。

半 年之後,利維跟著師傅第一次參加了柔道比賽。令利維沒想到的是,自己竟然很輕鬆地贏了前兩輪。進入第三輪的時候,利維稍微感到了吃力,但是他覺得對手一樣 也是不輕鬆,而且表現的很急躁,就在對手急躁的時候,利維敏捷地使出了自己的那一招,又贏了。就這樣,利維稀裏糊塗地進入了決賽。

 

利維決賽中的對手既高大又強壯,也比利維顯得更有經驗。利維感到了壓力,一開始處於劣勢。看到這種情況,裁判擔心只有一隻胳膊的利維會受傷,就喊了暫停,並打算終止比賽,利維也覺得自己毫無勝算。可是,利維的師傅堅決不答應終止比賽,並對著利維大喊:“堅持下去,利維!”

 

比賽又重新開始了,這時利維趁對手放鬆了戒備,立刻使出了他僅有的那一招,不曾想制服了對方,利維又迷迷糊糊地獲得了冠軍。

 

比賽結束後,利維好長時間才緩過神來,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是柔道冠軍。利維最終還是鼓起勇氣問師傅:“師傅,我怎麼就憑一招就贏得了冠軍?”

 

師傅笑著回答道:“有兩個原因。第一,你幾乎完全掌握了柔道中最難的一招;第二,就我所知,對付這一招唯一的辦法是對手抓住你的左臂。”

 

這時的利維才豁然開朗,原來,自己最大的劣勢變成了自己最大的優勢。

 

我之所以把“劣勢者”這三個字打上了引號,意思是說,世界上、人生中根本就沒有所謂的“優勢”與“劣勢”, 

 

就 拿人與動物來說吧。人把自己稱為高級動物,也似乎有些勉強,令廣大動物們心中不服。論力氣,人趕不上猩猩、大象;論走路,人不如貓輕巧靈活;論速度,人不 是鹿、豹的對手。總之,嗅覺不如狗,耐力不如牛,跳遠不如袋鼠,跳高不如跳蚤,游泳不如海豚,繁殖不如昆蟲,壽命不如烏龜……可以說,與動物相比較,要說 優勢與劣勢的話,人的確劣勢多,優勢少。

 

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,動物們都在進化著各自獨特的能力,人也發現,自己渾身上下“一無是處”,只好進化脖子上面的部分了,於是人在與動物搏鬥的過程中,大腦在不斷地進化,學會了思考,增長了智慧,最終成為“萬物之靈”。這也是人類對付動物僅有的“一招”。

 

前幾天,我接到一位朋友的郵件,意思是說,自己天生的內向,不知道如何與人溝通,看到一些同事呼朋引伴地在一起,真的很羡慕,最後,這位朋友問:“我究竟如何才能改變自己內向的劣勢,變得外向一些呢?”

 

我給他回復郵件的第一句話是:“為什麼非要把自己改變成外向型的人呢?內向不是性格的劣勢,外向也不是性格的優勢。”

 

就 不同的情況而言,內向者所謂的“劣勢”恰恰就是自己的“優勢”,比如,一般而言,內向者喜歡獨處,善於分析思考,對事物和問題有著深刻的洞察力,而這些性 格傾向正是外向者所不具備的,如果內向者發揮自己的性格特點,把自己的特點變成特長、專長乃至絕招,照樣是打遍天下無敵手!反過來,外向者也是如此。

 

所以,我最後要說的就是,不要動不動就給自己貼上“劣勢者”的標籤,過早地給自己下一些消極的定義。

我們需要思考的是,自己有什麼樣的特點?自己有什麼特長和擅長?如何將這些特長與擅長變得更特長、更擅長?如何練就自己獨特的招數?如何訓練自己“一招絕”的核心競爭力?

 

世界上本來就沒有“劣勢者”,只有忘記自己進化與成長的人,才最終成為了真正的劣勢者。

 

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

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

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!


報名送!最強大的網路自動跟進系統體驗90天!

您要對VEMMA說「Yes」或「No」呢?

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,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!

VEMMA維瑪居 家創業系統~免推銷、易上手

名 人推薦:

  
【秘密】作者
包柏.普克特(
Bob Proctor)
強烈推薦
  
【窮爸爸富爸爸】 作者
羅 勃特.T.清崎
唯一指名 推薦

如果您尋找的是...

  •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
  •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
  •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
  •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
  •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
  •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
  •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

那麼,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 90 天!



 試用Vemmabuilder簡單三步驟:

 1.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
 2.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
 3.仔細看Vemmabuilder網 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,主動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
VEMMA,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您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"喔~

 

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 用系統!

如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與我聯絡:

 

沒錢過年嗎

SKYPE:yayasin1 (FAYE)

Mail:fayeteo@gmail.com

手機:016-2291017

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

如果你有skype,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 
免費下載 skype>>>
 http://skype.pchome.com.tw/do-download38.jsp
 
記得加好友喔~skype: yayasin1 (FAYE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